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37期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药品安全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37期 2021年4月29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全盟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假期。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针对监管重点,制定工作任务,明确各环节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以高风险品种为重点,着重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特别是药品经营和使用主体是否合法、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使用药品、是否经营和使用过期失效或其他不合格药品、特殊药品有无流弊情况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格值守,防范到位。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单位11家次,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逐一整改落实,确保“五一”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编辑: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