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40期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取暖季民用散煤市场专项检查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40期 2021年4月29日 



  为加强民用散煤生产、经营行为及散煤质量监管,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阿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4月中旬,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取暖季民用散煤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规范散煤经营主体。全面排查全盟范围内散煤经营主体,摸清底数,建立散煤经营主体台账,夯实治理基础。全面清理整治散煤禁售区内设立的储煤场、散煤经营网点;对无照经营散煤行为,依法采取措施,予以查处;散煤禁售区内不得新注册登记散煤经营主体。此次排查三旗两区共有散煤经营主体24户,较上一年度减少4%。

  二是规范散煤经营行为。现场查看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超范围经营;了解经营主题煤炭进货渠道、销售去向,配送方式等;查看煤炭企业散煤质量检测报告。经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加强散煤质量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执行有关标准和要求,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散煤直接进入流通环节;加大对生产、流通领域散煤抽检力度,强化追溯源头。在散煤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充分统筹自治区级和盟级监督抽查任务,做到散煤质量监督抽查三旗两区全覆盖。2020年,配合自治区开展散煤监督抽查21批次散煤,均合格;在阿拉善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抽查5批次散煤,均合格;高新区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抽查1批次散煤,合格。


编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