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41期阿盟市场监管局启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441期 2021年4月30日 



  为推动阿拉善盟药师队伍建设和药学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执业药师作用,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和指导合理用药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内蒙古药师协会主办的全区2021年度“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精神,4月下旬,阿盟市场监管局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全盟“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

  我盟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批发、零售)和医疗机构及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工作的执业药师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参与者必须具有执业药师资格并从事药学专业技术工作,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无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差错事故,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心服务患者、宣传防疫知识,工作突出获得较大荣誉,得到社会公众认可或是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二是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在保障药品质量和开展药学服务方面贡献者;三是扎根基层、心系群众、默默奉献,在平凡的药师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四是守护公众用药安全、积极促进合理用药,在掌握药学知识与药学技能和指导合理用药、普及药学知识方面有突出成效;五是励精图治、潜心钻研,在保障药品质量和深化药学服务方面有突出成绩。

  为做好此次“最美药师”评选活动,把更多优秀药师推选出来,使他们的事迹为百姓知晓,并激励广大执业药师以他们为榜样,阿盟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在全盟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评选出我盟“最美药师”,并向评选活动承办单位报送推荐材料。



编辑: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