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89期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发放首张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书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989期 2021年9月16日 



  9月16日,阿拉善经济开发区鸿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在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领取了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书,这是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发放的首张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书。

  盟市场监管局承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下放的移动式压力容器、300兆瓦以上电站锅炉使用登记办理权限不到一周,便接到了新购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企业咨询办理流程的电话,由于不了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要求,企业在未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的情况下,已经承接运输业务,面临无法进行运输和货物价格每天变化的局面。盟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秉承“店小二”精神,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完成网上使用单位注册、使用登记证申请等流程。在盟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综合保障中心、行政审批科人员共同努力下,当天就完成了系统调试、资料审核及审批等工作,使企业顺利取得证书,为开展营运赢得了时间。截至目前,已为我盟两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办理了3台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

  下一步,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市场监管特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最关心的利益诉求出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更多贴心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特设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