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91期确保策克口岸煤炭交易市场计量准确,我们这样做!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991期 2021年9月16日 



  为确保策克口岸煤炭交易市场计量准确,近日,策克口岸市场监管局联合阿拉善盟检验检测中心为辖区电子汽车衡使用企业开展2021年度周期免费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工作首次使用阿拉善盟计量器具管理系统,对策克口岸各企业所使用的电子汽车衡进行备案管理,企业可在系统中填报检定申请表,科学优化了检定流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腿的服务初衷。现场检定工作前,策克口岸市场监管局提前和企业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考虑到该企业的专业称量器具的复杂性,及时组织检定人员研讨现场检定方案,同时努力克服砝码运输过程的困难,要求检定人员要安全准确的应对现场砝码吊装过程中的操作可行性,争取帮助企业圆满完成此次的现场检定。

  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依据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电子汽车衡的示值误差等计量性能进行了现场检定,同时重点检查电子汽车衡使用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在法定检定周期内使用,称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情况,并针对使用企业维护不当或缺少维护造成不同程度的计量偏差,及时对汽车衡进行调试。

  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共有备案使用单位18家,大型电子汽车衡器共计111台,目前已完成检定21台,计划在9月底完成全部检定任务,预计为策克口岸各企业节省检定经费达88万元


编辑:策克口岸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