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92期阿盟市场监管局积极参加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业务线上培训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992期 2021年9月17日 



  为全面加强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切实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15日,国家药监局主办了《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全盟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共计15人就近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围绕《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产品名录及检查工作重点》对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详细解读。一是明确专项整治工作主要任务。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规范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二是深入解读产品名录及检查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管理属性和类别确定原则,对手术/物理治疗类设备、耗材类(无源植入类器械)、声光电医疗美容设备等重点产品进行了全面介绍。三是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典型案例分享及监管实务。学习把握产品界定,梳理案件办理思路和方法,严格法律法规条款适用。

  下一步,盟局将加强对各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部署落实和监督指导,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切实保障全盟医疗美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编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