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993期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专项检验任务顺利完成!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993期 2021年9月18日 



  按照《2021年自治区药品监督抽检计划》的要求,在列入自治区计划盟市抽检任务中,今年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零售、使用环节的4个品种96批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中成药及中药饮片进行专项抽检,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承担其中24批次藿香正气系列中成药的专项检验任务。

  本次抽检涉及药品生产企业16家,其中藿香正气水14批次、藿香正气胶囊7批次、藿香正气软胶囊1批次、藿香正气丸1批次,藿香正气口服液1批次。为充分发挥检验作用,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各环节紧密联动、抓紧落实,对抽检药品随到随检、随检随录,以最高的效率出具科学准确的检验报告。目前,已顺利完成该项检验任务。

  下一步,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将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完成其他各级检验任务,以严谨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为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编辑: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